塞尔达脱坑中,不要再关注了。
遇到不想看的会拉黑人

【黄昏时】逆流

黄昏林克x时之笛林克

电影《本杰明巴顿传奇》来的灵感(强烈推荐)

(小鱼说她也要写这个,大家快催,她写得比我好多了)


是虐,be,写得很辣鸡ooc,名字随意起的

拖了两月的东西不想重修了一发完,反正我也不会再看第二遍了,辣眼睛

有拉灯


————


女神又给他开了个玩笑,在经历了无数次的时空穿梭后,时间终于在他身上发生了紊乱。

 

他在逐渐变年轻。

 

 

0    40

 

帮一个村庄剿灭了狼妖后,阿时在狼窝里发现了一个婴儿。


可能是之前被抢走的孩子。他想了想,解下披风小心翼翼地将婴儿裹好抱在怀里,回去挨家挨户询问,但是到最后他并没有找到孩子父母,也没有人家愿意多收养一个来历不明的孩子。


阿时犯了难,抱着襁褓坐在村外草坪上,低头看了看婴儿的小脸,孩子已经抱着他的手指睡着了,梦中还咂了咂嘴,似乎睡得很香。


他内心一动,突然想试试养一个孩子是什么感觉。

 


他在村庄暂时住了下来,平日去给别家做些农活换点食材,闲时外出打猎,也顺便担下了村子周边的守卫工作,晚上就拿着讨来的牛奶一点一点喂给黄昏。

黄昏,是他捡到这个孩子的时间。


小黄昏一直很乖,除了饿的时候都不会哭闹,吃饱了就安安静静睡,睡醒了就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到处看,倒是给他省了不少事。但这也会让他摸不准该换尿布的时机,每次发现的时候都已经一片狼藉惨不忍睹,然后就是一阵手忙脚乱。


不过只要看到孩子纯真的笑容,他就觉得什么都无所谓了。

 

 

7   33

 

阿时其实不太会做饭,他的手拿剑和吹笛子还行,但只要一执起汤勺,那原本坚定的双手就会微微颤抖。这也没办法,他幼时住在森林,靠野果饱腹,长大后也顶多猎点野味随便烤一烤吃了,真要他做点什么料理实在有些为难。不过为了小黄昏的身心健康,他必须要强迫自己,孩子长身体的时候可不能缺少营养。


于是忍受了好几年微妙料理的小黄昏某一天突然说:“爸爸,我在乌利阿姨家学了点手艺,这次就让我来吧。”说完就抢走了那把可怜的汤勺。


吃着儿子做的饭菜,阿时流下了泪水。一是痛恨自己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二是觉得这饭真特么好吃。

 

吃完了饭,小黄昏爬上床呆呆盯着他看,平时这孩子会乖乖躺下睡觉,现在这样肯定是有什么话想说。


“爸爸……”果然,他开口了。


“嗯?”


“你……你可以教我剑术吗?我想学。”


阿时洗碗的手一顿,转过身来看着他。


“怎么突然说这个?”


现在海拉尔风平浪静,外面连野兽都见不到几只,他早已放下了武器安心在牧场帮忙,黄昏是怎么知道的?


“我翻到了你藏在箱子底下的剑,就去问了莫伊叔叔,他们都说你以前是很厉害的剑士,可以一个人单挑一群怪物!”


小黄昏眼里闪烁着兴奋的光,为自己的父亲是大英雄而崇拜不已,正是这个年纪的男孩子该有的样子。


阿时叹了口气,儿子平日百依百顺的,这次难得提出点要求,哪有拒绝之理,只能答应下来。但是跟他说好了,剑术只能用于守护他人,绝不能恃强凌弱。


小黄昏点头如捣蒜,然后在第二天拿到了一柄精心削裁的木剑。


我想要真剑啊!但此时的他只能把这话憋在心里了。

 

 

14    26

 

迅利的一剑劈出,波克布林的头颅带着一道艳丽的血线掉落在地。


少年甩去剑上的血滴收剑入鞘,转身看到他的父亲露出赞许的眼神。


“刚才那一剑很不错,很快你就能独自接受委托了。”阿时收回自己的剑,在一地怪物尸体中捡了些材料装好,摸了摸沉甸甸的包袱他估计这次能换到不少钱,心情顿时愉悦起来,转头说道:“走吧,今天去餐馆吃顿好的。”


黄昏一言不发,默默跟在后面。

 


近来平原上的怪物突然增多,黄昏的剑术也进步神速,想着理论不如实战的阿时就在五年前带着儿子离开了村子。美其名曰锻炼黄昏的心性,实际上是他快要掩藏不住自己年龄在倒退的秘密了。


他觉得黄昏应该也发现了某些反常的点。这孩子越长大话越少,除了出剑越来越狠厉外,对他这个父亲也开始爱答不理了。


仔细想想好像是从那次让黄昏改口喊哥哥而他完全没法解释原因之后开始的。现在的黄昏什么也不愿意喊,整天只会叫他“喂”“那个谁”。


这让阿时格外烦恼,孩子到叛逆期了,是不是应该打一顿。

 

 

18    22

 

他们已经不止一次被认为是兄弟了,特别是当阿时换上了原本鲜亮的绿衣后,越来越多的人都会把他们俩当成一起出来旅行的剑士兄弟——黄昏是兄,他是弟。


 

昔日的小子早已脱离了幼稚的样貌,长成了帅气的大小伙,健硕的身形甚至比阿时还要结实一些,而背上形制特殊的大师剑和身着的绿衣都表明了他非一般的身份。


这是海拉尔的勇者。


黄昏16岁那年海拉尔又陷入了危机,他无意中被指引去拔出了大师剑。看到勇者代代相传的绿衣和黄金三角出现在黄昏身上,阿时怒而拔剑将周围草木全部砍光。


碎叶混着杂草漫天飞舞,黄昏在迷失森林深处将他紧紧抱住,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抚着,他这才喘了口气冷静下来,并下定决心要帮助黄昏完成勇者使命。


有前代勇者指导的黄昏自然一路顺风顺水,最后两人合力杀死了再次复活的加农,解除了海拉尔的危机。

 


回忆完毕,又听到一个把他认成弟弟的言语,他不禁侧目黄昏:这孩子到底是吃什么长到这么大的?我看起来有这么幼吗?


感受到阿时郁闷的情绪,黄昏差点笑出声,他可是十分享受这一刻。

 

 

23    17

 

悠扬的草笛声飘荡于夜空,阿时在火堆旁睁开了眼睛。


腿上被魔物砍到的伤口已经包扎好,他在吃过东西后便一觉睡到了现在。现在的他体力大不如前,也越来越嗜睡了。


笛声婉转绵长,像一位温婉的妇人在轻声哼唱。这是他小时候经常给黄昏吹的摇篮曲。


他曾一度发誓再也不会吹奏这支曲子,但小黄昏只要一听到这个声音就会安静下来,彼时不会其他摇篮曲的阿时只能每天吹着这个哄他入睡。时间久了,他也不会再为过去的种种而揪心,只有眼前的一切才是他需要抓住的全部。


 

吹到一半,时之笛特有的音色突然融合了进来,作为草笛的和音伴奏着。黄昏先是一愣,随后不动声色地继续吹着,但是渐渐的把主导权交给了阿时,直到最后完全消弭声音。


“先代。”


黄昏回到营地,看到阿时放下笛子,一双碧蓝的眼睛望了过来。


幼时记忆中稀薄的金色长发早已变得浓密靓丽,原本沧桑的脸庞也恢复了少年稚气,此时的阿时看上去就是一位意气风发的年轻剑士。但黄昏知道,随着自己年龄增长,留给他的时间也不多了。


“醒了喊我一声就好,饿了吗?我这有吃的。”


阿时拦住他:“不用,你坐下,我有话对你说。”


黄昏随手给他披了条毯子,又把篝火弄亮了些,才到他身边坐下。


“你应该知道我不是你的亲生父亲了。”


“嗯。”


“虽然没什么意义,但我还是想说,今后我不在的话,你就得靠自己了,多加小心。”


“嗯。”


“对不起,我不是个称职的父亲。”


“不要道歉。”


阿时转过头,看到黄昏正一瞬不瞬地盯着他。


“不需要道歉,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他突然就哭了,眼泪止不住地涌出来,他慌忙抬起手背擦眼睛却怎么都擦不完。


黄昏按下他的手,凑上去亲他的脸庞,将泪痕一一吻去。


“你辛苦了,今后就交给我吧。”


最后一吻落在唇上,黄昏按住他的后脑加深了这个吻。阿时一下睁大眼睛,但现在他的力气根本不及黄昏,索性眯起眼双手缠绕上他的脖子,勾着他一起向后倒去。

 

那晚是黄昏第一次叫他“时”,可能也是最后一次。

 

 

30    10

 

身体变回了小孩后体力反而一天不如一天,要不是还能挥剑,阿时差点真的以为自己活不了几天。


黄昏已经过30岁了,终身大事仍然没有着落,阿时对此很发愁,尽管他知道主要原因都在于自己。


起初他惊讶了一下,不知道黄昏什么时候产生的这份感情,虽然他对这些其实不甚在意,但潜意识里仍然觉得是自己拖累了黄昏的幸福。


他看向正仔细查看地图的黄昏。

 

这样我怎么能放心离开啊……

 

“先代累了吗?要不要骑在我身上?”黄昏从地图上方抬起头。


不小心陷入发呆状态的阿时突然回过神,扭头就走,步子迈得非常大:“不需要!都说了我不是小孩子!”


黄昏正想笑,忽然看到从草丛里钻出三只魔物来,正挡在阿时面前,他脸色一变,尚未来得及发出提醒就直接拔剑冲了上去。


怪物举起了手中的武器狠狠劈下,阿时举剑格挡,但是自己的剑却在与对手相交之时脱手飞出。


他瞬间愣住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黄昏飞身赶到将他抱起,顺势反身一剑将怪物格杀。在迅速杀光了所有魔物后黄昏将他轻轻放下,仔细查看他有无受伤。


阿时却只是怔怔地看着自己的双手,最后抬头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黄昏,我……我可能撑不了多久了。”

 

 

35    5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户静静地洒在床上,一个小小的身影动了动,轻轻喊了什么。


黄昏立刻推门进来,将已经变成幼童的阿时扶起来靠在怀里。


他几乎没什么力气,连说话都有些困难,但是看到黄昏出现后脸上还是露出了笑容。


“先代你精神好一些没?我买了糖哦,要不要吃?”


黄昏像是什么都没察觉到似的笑眯眯地哄着他,手从上衣兜里掏出了一块牛奶糖,麻利地剥开糖纸就要塞进他嘴里。


阿时轻轻笑了:“你吃吧。”


奶声奶气的声音完全没有说服力,黄昏直接看准时机将糖塞入他口中。阿时只能鼓着脸慢慢嚼着,丝滑的甜味和牛奶的香浓在口中化开,是他最喜欢的味道。


闻着黄昏那令人安心的气息,他差点又要睡着了,听到焦急呼唤的一声声“先代”,他忍不住想:臭小子,你好久没喊我爸爸了。

 

 

40   0

 

黄昏坐在家门口,怀里的婴儿呼吸清浅。落日的余晖在经历最后的燃烧后归于沉寂,渐渐消逝在天边。他俯身轻轻吻上婴儿的额头,柔声说道:“晚安,爸爸。”

 

怀里的婴儿停止了呼吸。

 

 

评论 ( 10 )
热度 ( 15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风风 | Powered by LOFTER